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啥?SL—【關於俺們的專題】

  本來土地都設定為開放,但因為Second Life的開放限制太寬,無法對特定的人做一些很明確的權限,很多人不是亂移動就是亂把東西拿走,搞得遊戲有一段時間無法進行,所以我程式碼和物件都鎖住了,雖然我是覺得應該沒有半個人會去看啦,但我還是想秉持著創作共享、天下為公的精神來分享。

  因此真的有哪個人那麼有興趣,就只能從下載文件去看。

  還有,目前遊戲地點已改為http://slurl.com/secondlife/Jelloab/71/6/695

5 則留言:

Piyo Kumaki 提到...

謝謝您,遊戲還滿有意思的……

奇怪的是,Piyo 一直攻擊,但怪物完全都不會損血!四種怪物試過,都是同樣的情況。@@

真是超奇怪的~明明一直對著牠射擊了,但血卻是連「一滴」都沒少。難道是 Piyo 搞錯了什麼嗎? ^^;

Nil;Short 提到...

  其實這個問題當初有人提出時,我一直把他歸類在是Second Life的問題。因為我自己也發生過,但很奇怪的是隔一段時間又可以讓怪物損血。

  所以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debug。

  剛剛我仔細去思考那段程式碼,我想起當初為了想一個較為謹慎的程式,我們不希望使用者自己製造自己的東西去打怪物,可是偏偏沒有llDetectedCreator這個method,所以苦思很久,才用了llDetectedGroup。當初其實是想說是做專題用就沒想太多了。後來是我覺得還是給大家玩會比較好,就忘記武器的Group其實是要設定為Weco Group的,所以說明書上沒寫。

  現在我已經把llDetectedGroup拿掉了,所以應該不會再有問題了。
  
  不過我沒印象我之前在做測試時有換Group呀……不過當時的我的確不清楚,原來使用者更改Group,連身上的裝備也會更改Group,是剛剛才知道的。

  嗯嗯,造成你的麻煩真抱歉呢。其實這個專題對我自己而言是一個未完成作品呀(淚)但還是謝謝你的試玩<(__)>。

Piyo Kumaki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Piyo Kumaki 提到...

想到了。雖然沒有llDetectedCreator,不過,有llGetObjectDetails可以用呀。:D

就用這個自訂一個叫做 DetectedCreator 的函數來用吧:

key DetectedCreator(integer number)
{
return llList2Key(llGetObjectDetails(llDetectedKey(number),[OBJECT_CREATOR]), 0);
}

Nil;Short 提到...

謝謝<(__)>

抱歉那麼晚回,因為最近一直在忙……

我剛用了這個方法

搭配llKey2Name

蠻奇怪的是有些人的key值轉不了名字。
像是我老師的和這位
a2e76fcd-9360-4f6d-a924-000000000002
會發現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們的子彈是由我老師帳號做的……而我用我的東西去碰,卻可以很正常地轉換名字。
看來大概還是得只用key來判斷比較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