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啥SL—【給初心者的話……前言與應用】

前言

  這篇文章呢,是要寫給學弟妹們看的,主要是因為當時寒假碰Second Life怎麼碰都不懂,不清楚他到底有怎樣的應用,當時我也沒發現有巴哈姆特這討論區,也沒有發現第二人生網,也沒有老師現在手上已經出版的LSL書籍,加上因為英文能力還不太夠,導致當時一直原地踏步,整個寒假下來可以說什麼也沒有碰(只有拼命地製作方塊……),也因為這樣,我知道碰Second Life的難處就是英文要夠強,所以多少想做點中文筆記希望有幫助到學弟妹們。

  也因此,老實說,現在要我重做一款Second Life有關的遊戲,我大概有把握做得比之前好……

  不過啦,我LSL大概只摸熟了50-60%,並不是完全都懂,所以我會將我所知道的程式中較主要功能分享給大家知道。題外話,梅老師說我在巴哈姆特啥有頭有臉,他錯了Orz……我在那裡根本沒發啥發言,只有留個msn,結果有一兩三個不認識的加我,一個想要創業,但現在已經沒興趣了,一個是景文科技大學也是想開發Second Life相關,大概就只是這樣吧……OK,以下進入主題。

  基本上我已經寫了一些Second Life的入門了,可以點入以下連結先搞清楚一下Second Life到底是什麼,到底有怎樣的東西在裡面,還有哪邊的論壇可以幫助你:

  【SecondLife入門】
  【在SL的華人地點(?)介紹】

  如果你要了解建造物品,可以看這篇文章:
  
【Creator入門】  

  而是要先了解Secon Life的程式碼LSL,可以看下列文章:
  
【LSL入門連結推鑒】
  【LSL程式基本架構】

  我其實沒想到兩組都會是跟Seond Life有關。那天被通知是一點半開始的關係因此而遲到,所以我是問同組的小賴才知道的,我想,你們應該也是被梅興老師逼的吧(淚)……(喂)

  所以本來是想講點可能的開發方向,但既然已經被老師鎖定為線上醫療和SLS(Social Learning Space),那就也沒辦法了,雖然當時老師也是想做跟線上教學有關,因為我執意想做單機遊戲,所以就妥協了個Second Life上的單機遊戲……如果是遊戲方面的idea我應該算有一些,但這兩樣我就真的有點苦惱了,老實說如果要我來做,我實在不清楚要怎麼做。

  不過,也不是說沒有其他方向的可能性,建議就是多把自己的想法提出來。所以在為學弟妹們想你們開發的方向前,我會先介紹在YouTube上看到跟Second Life相關的開發以及我們這屆專題所有有用到的主要功能。

YouTube影片



這個是和google map的相關應用




這是會發泡泡的東西,老實說有一點不是很了解這東西的應用,但是至少知道他有用到notecard,所以要開發時應該是可以利用notecard開發的,而這一點是我們那時專題所沒想到的



這是即時的資料,看起來像大氣系統……



這一樣是用即時資料,是氣像預報和飛機航班的系統……



有點類似於關鍵字廣告……



這個是我看過最屌的應用影片,因為這是我唯一摸不著這到底是用什麼開發的Second Life應用,只能從相關影片看到他有用到KML,我猜想很有可能是利用libsecondlife



這個老實説我也不太清楚是怎麼用的,但總之就是skype的視訊可以看到Second Life

  以上的影片大都是由http://nwn.blogs.com/nwn/、與http://digitalurban.blogspot.com/這兩個人分享的,所以還可以從You Tube看一下該使用者分享的影片再去看看還有哪些可能的應用……

其它連結

  還有其他的網站可以去看看Second Life有什麼其他可能的應用與好玩的東西,像是Second Life NewsLinden Lab官網Second Life Grid(這東西好像跟建東西有關,但目前我還沒研究)、libsecondlife(可利用C#去操控Second Life裡面的帳號,他也有提供一些api可用)、Sloodle(教學平台相關),這些都是我在我之前文章還沒有提到的,或許大家可以過去看看,雖然都是英文看起來應該會挺辛苦的……

相關連結:
啥SL—【給初心者的話……我們的專題主程式介紹】
啥SL—【給初心者的話……專題開發可能的方向……】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做得好哇!!!!!!!多下點關鍵字...你會紅XD

Nil;Short 提到...

  謝謝@@"

  不過我做這blog是為了要記錄各方面詳細記錄的,只是先從Second Life下手@@"

Unknown 提到...

您的文章都相當的有意思
我們是 Secondlife 臺灣論壇
http://www.sltaiwan.com/
歡迎上來註冊一起討論
sltaiwan 論壇管理團隊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