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啥SL—【訊息傳遞—HTTPRequest】

HTTPRequest
  老實說,個人認為會選擇梅興老師的大部分應該都有一定的網路知識基礎,所以我這個門外漢(哈,我應該是梅興老師底下小組成員裡擔任主力中的例外XD)要介紹這個還挺吃力的……所以個人認為這邊的講解可能會漏洞百出,請敬請指正。

  雖然圖中是用
php來介紹,但是不代表LSL只能用php……不過我也只會用php來和LSL做溝通= ="

  簡單來講,就是利用HTTP這個很普遍的通訊協定來和外部的伺服器做溝通。

  有一點要注意,根據這裡可以知道,在Second Life每一個土地擁有者所能做的Request有限制,雖然不清楚有多少限制就是了,這裡提一下的原因是,上次老師問如果要求學生做SL相關的project要做什麼,我提議可用HTTPRequest相關的應用,泰昇就用了以下的理由說,要是修老師課的有60人,那邊如果有60個物件同時Request的話,應該會被限制,這樣學生作業就交不成了……

  其實使用方法就是利用
llHTTPRequest向伺服器請求,這時伺服器會回傳訊息給Second Life裡一個被稱為http_response的event(如上面的圖解),而這訊息是傳送該頁面的html語法,也就是整個body,這裡指的body不是<body></body>內的東西而是整個html語法可以跑的頁面。

  而這裡有非常好的例子,內有整個php程式碼範例和LSL程式碼範例。
 
  由於不懂的東西太多,所以許多細部就不解釋了,等我哪天開竅了再說吧……那個範例已經說明了如果想要和外部的網站做溝通是如何實作的,只是有沒有其他方法我不清楚,而如果是這個範例程式碼不懂,就再問吧……

  只能說當初知道很多地方要快點趕工,所以就沒有心在這方面了,因為當時還想說還得摸熟php和mysql……沒想到昇哥一下子就包辦了,而且還做得很好……不過我是有一種知道工具怎用就直接上,而不清楚工具是怎做出來的感覺……雖然大多時候是要這樣啦……但他既然都提供出來了,也沒好好了解就的確有點糟糕了Orz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