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啥SL—【在SL的華人地點(?)介紹】

  之所以加個?是因為有些地點不確定是不是華人的聚集地,不過看在他都有我們華人的建築物,就一起歸納吧。 

  對台灣人而言,最直接,一聽就明白,就知道那是什麼的,當然就是巴哈姆特了。雖然那地方應該只是巴哈姆特裡SecondLife討論區的站長買的,而不是以巴哈姆特這個社群網站的名義,但是巴哈姆特這頭銜真的是讓人有家的感覺……

位置: Cyberian Sands(35,58,21),巴哈地有換過,圖為搬家前的畫面

  如果想加入該Group,應該可以到他們的討論區(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A.php?bsn=07702)請站長幫忙加入(應該吧= =a)。

  要注意的是,沒辦法立即Teleport(傳送)到該地,都會到達一個中心,那個地方就是一個名叫釣魚島的島中心,因為巴友團的地是向該島島主買的,所以才會直達到那個中心位置,因此要看巴友團的地必須要再往地圖西南一點。

  這地方值得一提的就是該地方其實是一家SL的銀行,旁邊也有幾個座位可以賺點小錢,大多都是坐十分鐘1L$,等你賺到20L$就讓你站起來,只有一張椅子是11分鐘賺2L$,賺到30L$就讓你站起來(註一)。(注意,該地可能因為之前改建,所以坐椅子賺錢的設施已被取消)
  
釣魚島中心:Diaoyu Islands(131146,24)
釣魚島官網(http://supaclub.com/)

  接下來非常值得一去的就是China Boat了。這裡的島主非常好心地提供了一堆免費的物件(超多,老實說我覺得要是在好幾個月前就知道了,搞不好我們的校地會更不一樣),那地方也佈置得相當漂亮。
  (相關文章:http://d2life.net/content.asp?id=67http://d2life.net/content.asp?id=40)

中國船位置:China(150,143,35)

  如果你覺得中國很有中國風味,那有兩個地方的中國風更加地讓在下佩服。一個是由中國男子與日本女子的夫妻所建造的島china campus,另一個則是在一個叫Alarbus的島。這兩塊島都有中國建築,前者的規劃真的非常地整齊,而後者則是有刻意建起的長城,隔成兩邊不同的建築。

china campus位置:china campus(130,150,24)
若我沒料錯的話這應該是他們的官網(http://chinese.slmame.com/)

  先來說說china campus上面的店家,那裡總共有兩家店,一個應該是他們開的,在那裡聊天的話每五分鐘可賺2L$。而對面是演義工作室,他們是專賣衣服和一些物品的,我有和他們的店長聊天過,她有提到她在這裡雖然賺得不多,但已經足夠讓她吃住解決日常生活(她現實生活已經沒在工作),不過要省吃檢用些就是了,雖然SecondLife賺錢確實困難,但確實是可以證明有人靠這裡生活了。而演義工作室不只在chinese campus,他們也有開個茶館在Cote Azur E這個島上。
  對了,他的演義工作室也有在徵人唷。(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bsn=07702&snA=253&locked=F&tnum=3&subbsn=0&Bpage=1&author=cocolee7777)
  (相關文章:http://d2life.net/content.asp?id=39)
  順帶一提,這個工作室還有搞個蠻high的生存遊戲活動,詳情可看這(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bsn=07702&snA=274&locked=F&tnum=2&subbsn=0&Bpage=1&author=cocolee7777&media=0)

  影片還挺high的……( http://youtube.com/watch?v=6jK8JAjVse4)

演義工作室的江湖茶館:Cote Azur E(58,170,27)

  而在chinese campus島上還有一個蠻特別的地方,就是崇善寺,聽說那邊可以抽籤,不過我沒抽過就是了。


  剛提到的Alarbus島,其實是蠻漂亮的,但內容我就覺得沒什麼,好像只是為了要把東西賣出去而已沒有什麼讓我覺得特別的idea……還有我猜想地主可能不是華人,因為放上的圖片都是英文,沒什麼中文介紹,地主的資訊也都是英文自我介紹,所以我推論地主不是華人。



  最後零星介紹幾個地點。有一個是自稱台灣大使館的地,老實說聽說正在改建中,不然目前真的是挺荒涼的。雖然整體怖置不差啦,但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有趣的東西。再來是一個名叫SL TAIWAN的Group(圖片寫著龍門二字),當初我會知道巴哈就是加了這個Group,這個Group的地主反而從來沒看過,只是剛好那天有人在Group聊天,我才知道有巴友團這地方,也才知道釣魚島這地方,然後越知越多……那地方應該算是地主展示自己創作的地方吧,雖說Group是台灣,但介紹卻是簡體字,所以有可能是大陸人。順帶一提,那邊放的廣播電台還不錯聽。還有就是我們台灣的資策會也在裡面買了塊地,也是很荒涼,有一塊大大的看板,本來以為有類似投影片效果,但沒有,我想唯一值得提的就是旁邊有個可以打中國功夫的地方。

台灣大使館位置:Plontafus(245,50,22)

龍門位置:Pengyou(141,106,25)

台灣資策會位置:Anhalt Hill(211,44,22)

  最後當然就是我們Weco Lab啦,雖然建築普普通通,內容也沒啥,但至少我已經盡力了Orz……

Weco Lab位置:Jelloab(218,40,30)

  註一:
  想坐著賺點小錢又不想被踢的話,有個小撇步,就是按alt+ctrl+shift+D上面工具列會出現一個叫Client的選項,再選Character中的Character Test,請把裡面的 Go Away/AFK When Idle的X點掉,就不會被SecondLife踢出去了。也就是說你可以一直掛網賺錢了,只是在釣魚島那只賺到20L$就會被踢出來。以後可能的話,在下會把哪些地方有這種坐著就可以賺點小錢匯整一下也說不定。

沒有留言: